509

黃國昌找當不分區立委 館長陳之漢婉拒

網路紅人、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中說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徵詢他擔任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意願,但館長認為他的事業仍在發展階段,且社會還不能夠接受他這種人,予以婉拒。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透過新聞稿證實確有此事,並發布三點聲明。

邱顯智表示,「第一,讓第三勢力在2020的國會扮演關鍵力量,有效制衡兩大黨,是時代力量的目標。第二,為達成這個目標,我們必須擴大社會基礎,得到更多理念相近的支持者。第三,感謝館長願意為了相同目標共同努力,站出來呼籲政黨票投第三勢力。我們確實探詢過館長的意願,並尊重館長的生涯規劃,一起在不同位置上為台灣努力。」

「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說明,黃國昌日前和他聚餐,雙方聊了三個多小時,「我很贊同黃國昌『三腳督』的理念,他希望我出來佔一個不分區立委的位子,但我婉拒了。」

陳之漢轉述黃國昌說法,認為台灣政壇不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過半,其實都不好;對方還說,為衝高第三勢力能量,找上有群眾基礎的他,「我沒有要你出來選,我直接給你不分區。」陳之漢坦言,能擔任立委他有點興奮,但仍婉拒。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