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黑衣人疑雲 張嘉郡告蘇治芬涉抹黑誹謗

雲林縣海線立委候選人張嘉郡2日由律師羅裕欽陪同下,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蘇治芬與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范雲,涉及違反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罪、刑法的加重誹謗罪、公然污辱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散布謠言罪,並呼籲檢方1月11日選前,迅速偵查,釐清真相,避免影響選情;蘇治芬總部發言人邱世文表示,靜待司法調查。

張嘉郡表示,去年12月26日,民進黨籍蘇治芬與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范雲,藉由「宣傳車事件」影射、抹黑張嘉郡主導該事件,然經蘇治芬直播內容露出,及當事人出面還原真相後,加上蘇治芬的助理在直播時「不小心」吐露真相,證明整起事件是蘇治芬「作賊喊捉賊」、「打人喊救人」的典型選舉奧步,意圖用奧步影響選舉,因而由律師羅裕欽陪同到雲林地檢署按鈴提告,希望以司法來遏止選舉奧步。

羅裕欽表示,事件發生後,蘇治芬在其臉書社群網站貼文下留言「蘇治芬委員的戰車下午停在東勢程海路邊,張嘉郡競選幹部住家突然好幾個凶神惡煞跑出來,硬把車門打開,把蘇治芬妹妹硬拖下車,民主如此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等與事實不符之文字。范雲在觀看蘇治芬臉書後,在未查證的情況下,即在其臉書發表「快訊!蘇治芬正在警局前靜坐要求警察交出威脅者!雲林黑幫真的目無法紀到這種程度,是從張嘉郡競選幹部住家跑出十幾人,硬拖蘇治芬委員的妹妹下車!」等言詞。這些不實言詞已使張嘉郡名譽受損,藉此意圖使其不當選,並足以妨害選舉之公正性,因此提出告訴。

對於蘇治芬在「宣傳車事件」說的謊,張嘉郡也一一提示證據打臉,強調這些鄉親都是尋常農民,沒有十幾個人,蘇治芬的司機與其妹更沒有遭到暴力拖下車,然而蘇治芬本人、范雲與相關網路側翼,都用謊言營造自己是被害者的氛圍,並用假消息誤導媒體與大眾,指稱「黑衣人」包圍其宣傳車,但是這些「黑衣人」只是尋常的農民,他們之所以「黑」正是因為被蘇治芬用謊言白布抹到黑。

張嘉郡強調,最近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掛出布條,誣指韓國瑜、張嘉郡主張「一國兩制」,韓國瑜和張嘉郡都公開表明不曾說過,且一概否認,這種意圖使人不當選手段實在太明顯了,所以提告,希望蘇治芬的不當手段該停止了,人民眼睛雪亮,這種惡質選舉風氣要杜絕。

羅裕欽指出,蘇治芬宣傳車事件是「腳尾飯二點零版」,「宣傳車事件」是蘇治芬和胞妹蘇勳璧聯手製作,還包圍派出所並要求警方交出凶手,其實真正的凶手是蘇治芬,透過政治操作,由范雲再轉貼,並率眾包圍派出所,蘇治芬才是無法無天。在現今網路發達時代,讓被誣指的農民及張嘉郡都無法及時澄清,所以提告,並呼籲檢方在1月11日投票日前,能迅速偵查,釐清真相,避免影響選情。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