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建重工 得標台北捷運萬大線

【2017.12.06/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中國鐵建重工集團5日表示,該集團成功簽訂台北捷運萬大線CQ850、CQ850A標四台盾構機供貨合同。這是大陸盾構機首次進入台灣地區市場,打破日本企業在台灣地區30多年的市場壟斷。

台北捷運萬大線CQ850、CQ850A標潛盾機採購簽約儀式,4日在台北舉行,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與台灣榮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分別簽訂了兩台六米級土壓平衡潛盾機供貨合同,首批設備將在2018年交付並投入使用。

台北捷運萬大線是台北興建的一條重要交通幹線,CQ850、CQ850A兩標段上下行線總長分別是2754米、3417米,主要地質為粉土質砂層與砂質粉土層。在潛盾機掘進過程中,需要克服50米超小轉彎半徑、下穿雙河橋樁基礎、經過通風豎井段原位偏移、遭遇沿線連續牆及其他地下障礙物等地質和施工難題。

鐵建重工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飛香表示,在台灣地區地下基礎設施工程建設中,長期以來是日產潛盾機主導市場。此次合同簽訂,台灣地區較高的施工標準、嚴格的審核制度,為鐵建重工繼續深耕台灣市場、開拓其他區域市場提供了寶貴經驗,後續鐵建重工將為客戶提供產品全生命週期服務,全力組織好產品的設計、製造、生產、現場組裝調試、試掘進和後期服務等工作。

目前,鐵建重工自主研發的潛盾機已連續四年佔據中國國產市場「半壁江山」,市場佔有率85%以上的TBM和大直徑潛盾機,成為國產第一品牌,被廣泛應用於30多個省市的地鐵、鐵路、煤礦和水利等重點工程,並出口至俄羅斯、土耳其、中東等地。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