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提亂港名單 黎智英、黃之鋒等入列

中央社報導,中國12日首度提及香港出現「恐怖主義」苗頭後,中共官媒新華社13日即公開羅列「禍港亂港頭目」,包括陳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銘、黃之鋒、羅冠聰、黃程鋒、彭家浩等人。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12日在記者會表示,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使用危險工具攻擊警員,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打擊必須「毫不手軟、毫不留情」。

新華社13日下午2時許發表題為「禍港亂港頭目必將自食其果」、署名「辛識平」的文章,宣稱「一小撮禍港亂港頭目,甘當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馬前卒,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或勾連於異國,或策劃於暗室,成為香港社會的重要亂源,其行可恥、其心當誅、其罪當懲」。

文章並羅列前香港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為「禍港亂港頭目」;香港眾志成員黃之鋒、羅冠聰為「港獨組織頭目」;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前外務副會長彭家浩則是「獨青」。

文章宣稱,香港短時間內發生眾多暴力違法行為,幕後有「黑手」在推動,並指「禍港亂港頭目們不僅挾洋自重,還用心險惡地挾青年自重」。

文末表示,「面對中央政府和近14億中國人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捍衛國家根本利益的堅定決心,面對香港社會守護法治、維護安定的正義力量,禍港亂港頭目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作惡者必將自食其果」。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