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國民黨主席 連勝文近日展開請益之旅

積極思考是否參選黨主席的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除已拜訪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外,連陣營幕僚說,農曆年時,連勝文也拜訪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暢談黨的發展與改革。

連勝文日前拋出黨主席專職,認為黨主席不應參選總統、兼任公職,讓外界聯想,此舉可能針對身兼立委的黨主席江啟臣,以及有意問鼎2024年總統大位的黨內人士。外界好奇連勝文是否投入7月的國民黨主席選舉,他3日明確表示,會認真嚴肅的思考,是否參選主席,近日也將展開請益之旅。

連勝文4日曾拜會朱立倫,並向朱立倫報告他所提出的專職黨主席構想,除此之外,近日也已與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見過面,黨內人士分析,連勝文與被認為可能參選主席的朱立倫會面,除了說明主席專職構想外,也有合縱連橫的意味。

連勝文幕僚也表示,農曆年期間,連勝文拜訪了韓國瑜,針對黨務改革、黨的發展,交換彼此意見;但由於專任黨主席的構想,是農曆年後才確立的,所以當時並未與韓國瑜討論到專任黨主席。

連勝文幕僚說,連勝文與韓國瑜原本就有私交,在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也數度邀請連勝文南下幫忙;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兩人的互動也非常良好。

黨內人士表示,韓國瑜目前支持重回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國民黨主席,但趙少康目前因黨內相關規定,無法參選,因此韓國瑜的動向備受關注。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