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強制室內戴口罩 台中雲林跟進

近日台灣相繼傳出本土、及境外移入新冠病毒個案,台南市針將重新要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場所需戴口罩,今天起進入兩週宣導期。

一名比利時工程師五月來台工作期間,被檢驗出陽性病毒,查出他曾在彰化、台北兩地活動,也至訪宜蘭與台中遊樂。

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出席烏日區旭光國小第二期校舍興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第一波從這週起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將以中央提及的五大場所先行執行,寧願過度戒備、超前部署,也不能因為台中、台灣相對安全就疏忽。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縣府將加強宣導,呼籲民眾到人口密集處或室內空間戴口罩。

張麗善至虎尾百大店家,參加振興券創造百萬業績記者會時指出,超過100人擠在狹小空間,但是戴口罩的人不到5成。

黃偉哲出席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田遊客中心開幕儀式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近來台灣有十幾例境外移入個案,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後,中央認為台南市戴口罩的比例偏低,因此市府將重新要求在室內場所,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需要戴上口罩。將有兩週的宣導期,過後將針對違反的業者進行罰款等強制處分。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