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落腳高雄 高市府協助加速投資

督導經發局的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市府將全力協助透過單一窗口加速處理。羅達生也指出,17日陳其邁市長到行政院參加院會,還特地去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橋頭科學園區和亞洲新灣區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園區的進度。

羅達生表示,在橋頭科學園區開闢後,將結合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電子、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日月光半導體、台南的科學園區,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羅達生表示,陳市長過去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就十分熟悉產業趨勢,親自參與過產業政策的規劃,並且極力爭取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落腳在高雄,包括5G晶片設計或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聚落等等。

羅達生指出,若台積電有意願來高雄投資,會主動聯絡拜會業者,就後續落腳高雄的時程和細節進行討論。高市府也會積極協助廠商,透過單一窗口和重大投資小組,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廠商快速解決行政申請流程。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