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繪星綠能崛起 台電太陽光電繪畫頒獎典禮

【2017.11.0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台電將於11月11日(六)下午在台電大樓舉辦「台電太陽光電兒童創意繪畫海報比賽」頒獎典禮,由總經理鍾炳利主持,現場同步展出得獎的實體原作。

台電公司發言人林德福專業總工程師說,你有看過「太陽能企鵝澡堂」、用太陽能板作風帆向風光借電的航海船嗎?一起來探索孩子的「綠能小宇宙」!台電今年舉辦太陽光電兒童繪畫海報比賽,邀請全國國小學生以太陽光電等綠能元素為創作主軸,競賽組別有高/中/低年級繪畫組,以及高年級海報組,在短短不到2個月的時間就徵得近1,300件作品參賽,包含千餘件的創意繪畫,以及百餘件的海報作品,經專業美術老師兩階段評選,繪畫類各組選出55件創意畫作、海報組選出57件優秀作品。

林德福指出,11月11日下午將在台電大樓一樓大廳舉辦頒獎典禮,由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主持,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軒甫、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董事長林恬宇等也將到場給予肯定及鼓勵,現場也會同步展出得獎的實體原作。

林德福表示,得獎作品有太陽能發電的飛行艇、航海船,還有為北極熊和企鵝打造的「全綠能生活圈」,有太陽能發電的企鵝澡堂、透明景觀電梯,還有佈滿太陽能板的北極熊冰屋!各式各樣以綠能發想的創意繪圖童趣滿點!從畫作中可以一窺孩子們對綠能現況發展的觀察與對未來綠能世界的想像,除頒獎活動,台電大樓戶外還有「胖卡」行動宣傳車,以電視播放作品影片及微電影解說太陽能發電原理,並規劃太陽光電問答互動遊戲。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