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恐共無上限?又有學者被拒入境

在武統學者李毅遭驅逐出境後,政府對大陸學界人士來台管控趨嚴,又有三位學者被指是武統宣講團遭拒絕入境。不過受牽連的三人今發表共同聲明表示,他們是美籍華裔,是為了學術自由交流,不是宣傳大陸對台武統而來。三人對我政府拒發簽證的作法,已經向AIT申訴,要求AIT關注美國公民遭拒入境的問題。

三位美國學者發表聲明全文如下:

美國在台協會(AIT):

我們,郭岩華,王希哲,馮勝平三人,是華裔美國學者。我們是本著對台海和平前景的關心,計畫赴台與臺灣各界(而決不是與特定意見一方)作自由的學術、思想交流的。卻驚訝獲悉臺灣的"大陸委員會"完全莫須有地相信和擴展謠言,把從來未主張武統的我們說是什麼"武統宣講團",宣佈我們"不受歡迎",將拒絕我們入境臺灣。

臺灣的"中華民國",是崇尙自由民主價值的。我們對臺灣"大陸委員會"的說法和做法不能理解。我們以美國公民的身份,希望美國在台協會對此事給予瞭解和關注。謝謝

郭岩華 王希哲 馮勝平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