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來台中 四大旅遊主題走春去

【2018.02.14/新聞大聯盟報導】春節連假,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規劃四大旅遊主題,包括「文創之旅」、「賞櫻之旅」、「溫泉泡湯」、「鐵馬之旅」。緊接著「2018中台灣元宵燈會」,2月24日至3月11日同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舉行。觀旅局表示,春節來台中,旅遊行程任意選擇,都能感受濃濃年味。

觀旅局表示,喜歡「水岸風情」的民眾,可以到去年完成的柳川藍帶水岸,除河岸景觀營造外,中正柳橋、中山柳橋、民族柳橋、民權柳橋等四座橋樑配合整體景觀,以「柳葉」意象打造景觀橋面,夜晚LED燈光美不勝收,呈現柳川日夜不同美景。

而柳川水岸結合沿岸文史據點,包括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林之助畫室、市役所、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等,文藝步道成為台中市觀光新興亮點。另外,市府也成功整治台中火車站前的綠川,再造舊城風華,日前已啟用開放參觀,將是今年台中最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冬天溫泉泡湯也是台中旅遊一大熱門,谷關溫泉風景區、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可規劃森林之旅。此外,市府也規劃多條不同自行車道,包括東豐自行車綠廊、潭雅神自行車道、后豐鐵馬道、高美自行車道等,可享受最悠閒時光。

還有台中獨特海線踏遊,包括知名的清水高美濕地、大甲區瀾宮、清水火車站、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士官長擀麵、清水米糕、五福圳自行車道、趙家古厝、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清水休息站,都可以提供民眾一趟豐富的清水文化、古蹟、美食之旅。

春節最受歡迎賞櫻活動,「2018后里泰安櫻花季活動」將在2月24日至3月18日舉行,櫻花預計將在年後盛開。台中市賞櫻景點還包括東勢林場、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文昌國小等,櫻花陸續綻放,民眾也可安排賞櫻浪漫之旅,同時也提醒大家出門記得查詢主辦單位相關交通管制訊息。

台中今年元宵燈會自2月24日至3月11日分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同步展開,兩處各有12米及11米高主燈,台中公園以「公犬遠瞻」為造型,港區藝術中心則以「母犬守護」為主題;每晚7時至11時整點還有「喜迎來富」主燈秀,除了繽紛的燈光效果,還結合花香煙霧,帶給觀眾多重感官體驗。另外,今年還邀請到日本青森縣平川市5米高的扇形「睡魔花燈」首度來到台中參展,配合台中公園點燈儀式,精采可期。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