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易創打造AI音樂社群平台

創作個人專屬歌曲 開啟智慧音樂商機

工智慧(AI)作曲雖然已經不稀奇,但是用AI在短短十分鐘內創作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曲,卻仍相當新穎。而這樣新鮮生活享受,在台灣新創樂易創(Letron Music Inc.)推出樂點APP與音樂社群平台之後,將讓人們享受用AI創作音樂的樂趣,也開啟樂易創無限可能的未來。

AI音樂創作APP「樂點」即將上線

樂易創創辦人左永寧從小熱愛音樂,兩年前他有感於AI科技在許多層面,對人們的生活帶來改變,開始想著利用AI與在音樂上做出創新。於是當他找上將AI應用於樂理研究的清華大學,與清華大學合作研發AI音樂創作。歷經將近兩年努力,成功開發出AI音樂創作APP「樂點」,並於2019年7月正式成立樂易創,「樂點」App也將於2019年9月上線。

左永寧指出,操作方式很容易(不懂五線譜的使用者也能輕易創作分享),就像拼裝音樂積木 :

  1. 先選擇歌曲的主歌、副歌組成型態後,再選擇歌詞主題與曲風與樂器。
  2. 雲端推薦主題歌詞,讓使用者其中選擇並自由修改。
  3. 歌詞修改完後,送至雲端分析語意、樂句、斷句,推薦16個適當的旋律,由使用者挑選。
  4. 旋律挑選後,雲端會提供3種編曲伴奏供使用者選擇。
  5. 接下來進入練唱錄音模式。
  6. 演唱錄音完成後,接下來挑選照片或影片,再將歌詞、音樂與自己歌聲合成具個人風格MV。
  7. 上傳至樂點平台,或輕易分享給親朋好友。

結合「音樂人」打開知名度

未來,「樂點」APP將提供民眾免費下載,讓使用者免費創作兩首歌曲,但歌曲版權屬於樂易創,使用者只能個人使用,如要創作第三首歌,得支付購買儲存歌曲的空間費用,一年50首儲存空間、費用NTD 300元;在市場推廣上,樂易創將與音樂人合作,提供系統給音樂人創作歌曲,並且享有永久的商業授權,藉此打開「樂點」的知名度。

善用政府資源少走創業冤枉路

左永寧說,投入AI創業,在技術、應用研發上,需要花費的心力很高,如要在應付財務、法律等創業問題,會讓創業更艱難,還好樂易創成立之後就加入「行政院新創基地」,獲得相關協助,而藉由基地媒合投資人與顧問,也少走很多創業的冤枉路。

展望未來,APP才剛要上線的樂易創,一開始將先推廣台港澳市場,2020年再推出簡體版,進入中國大陸,之後再推出英文版,開啟全球市場。「未來一年,如能在台、港、澳與中國大陸拿下600萬個付費用戶,就有18億的營收。」左永寧樂觀的說,人人都有需要創作音樂的時候,相信樂易創如能幫大家輕鬆創作音樂,勢必可以攜手民眾,共同開啟智慧音樂的美好人生。(廣告)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