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德國9億票房冠軍《歡迎來住我家》

【2017.07.17╱新聞大聯盟報導】勇奪本屆「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的《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是《沒有耳朵的兔子》億萬製作團隊打造的喜劇新片,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將歐洲難民危機化作靈感,藉「哈特曼一家」幽默呈現,電影果然叫好叫座,不僅橫掃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樂狂吸360萬觀影人次、驚人創下9億票房,更獲邀到柏林影展上國際首映,連美國【好萊塢報導】都盛讚「梅克爾辦不到,這家人辦到了!」。

《歡迎來住我家》劇情講述「哈特曼」一家人決定歡迎難民迪亞羅的加入,卻因語言及文化隔閡鬧出不少笑話,但家人間複雜的心結,最後竟也在迪亞羅斡旋下得以化解。該片被美國《紐約客》形容「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不僅傳達人們對難民議題的多元聲音,也一窺德國人難得一見的幽默風趣。電影用愛化解恐懼,幽默笑看歧視,彰顯出人性的善良面,德國《時代報》大力推薦該片「歡樂又具內涵,棒透了!」。

德國在總理梅克爾呼籲下,許多家庭都「打開家門,迎接外人」,提供難民一個溫暖的家,如此動人之舉被拍成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以幽默方式展現文化差異,傳達人性的善良正向。有趣的是,片中邀請難民住進家中的溫馨橋段,日前也在倫敦真實上演。倫敦及曼徹斯特自發生恐攻後寸步難移,儘管全城戒備,還是有熱心網友發起「沙發借你睡」,大方提供住處給受到影響的人來住,與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一樣,不約而同都展現了人性最溫暖的一面。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哈特曼一家」更是天兵到不行。老爸理查年過花甲,竟愛打美容針養顏裝嫩。卸下教職的老媽安潔莉卡無所事事,整天盡想著如何改變世界。律師兒子雖然事業有成,卻連自己的家庭都顧不好。凡事三分鐘熱度的女兒更是誇張,年過三十還沒大學畢業!個性水火不容的哈特曼一家,在安潔莉卡突發奇想「收容難民」後,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哈特曼一家開心迎來新成員迪亞羅的加入,卻遭到鄰居冷眼相待,難民身分更遭疑是恐怖份子,吵鬧抗議到家門口來。種種充滿偏見的行動令人頭痛不已,家人的不滿也瀕臨爆發。多虧在迪亞羅的耐心陪伴下,化解一家人長久以來的誤會,更讓他們學會珍惜彼此的美好。此時,警方竟接獲線報:「疑似恐怖份子」在哈特曼家中活動!?

一場荒謬又爆笑的攻堅行動,弄得社區雞飛狗跳,終能互相扶持的哈特曼一家,又該如何化解眾人的偏見與不安,為善良的迪亞羅爭取屬於他的權利呢?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