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文姿云 亞運55公斤級達成二連霸

【2018.08.27/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央社報導,台灣空手道好手、世界排名第一的文姿云,26日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金牌戰,以4比0擊敗伊朗哈卡莎,完成亞運二連霸,她開懷地笑說「就是爽啊」。

在確定奪金剎那,文姿云興奮地擁抱指導教練黃昊昀,對於自己成為亞運史上首位雛量級締造連霸紀錄的選手,她開懷地笑說「就是爽啊」。

文姿云賽後坦言,其實賽前就覺得自己可以奪金、連霸,「只是我沒有說出來」。她也說,賽前2、3天因為緊張,睡得其實不太好,直到昨天晚上,突然覺得「我準備好了」。

從一直很緊張,到突然覺得準備好了,文姿云解釋:「我沒什麼好失去的,我還不如好好去享受比賽,讓我自己不會後悔,這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亞運,文姿云的男友徐瑋駿也是代表隊的一員,她坦言,她早就習慣男友陪著熱身、準備,不過她也笑說:「看到我在跟別人聊天,他也叫我不要聊天,要我好好沉浸在比賽與熱身的氣氛當中。」

順利完成連霸後,文姿云謙遜地表示,她很榮幸可以達成國人的期許,要謝謝家人、整個團隊還有國訓中心,今天可以拿到這個獎牌,不是她一個人可以完成的。

對於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文姿云強調,她還是會用一樣的態度去面對與準備,也會以奪牌為目標。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