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已收到曾永權參加海峽論壇申請

【2018.05.13/新聞大聯盟報導】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證實,已收到國民黨申請,將依相關規定審核副主席曾永權、智庫副董事長林中森等人組團,出席6月上旬在福建登場的海峽論壇。訪問團一行人擬拜會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對岸涉台高層,曾任總統府祕書長的曾永權,昨已向府方提出申請6月8日至11日赴大陸訪問。

去年曾永權曾向總統府申請訪問大陸,為國共論壇進行前置作業,但當時府方以未依規定20天前申請,以及申請文件未載明會見人員為由駁回登陸申請,此次再提申請,府方准駁態度備受關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參加海峽論壇會依相關規定提出申請,基於促進兩岸交流,此行也沒有政治敏感性,他呼籲總統府能夠核准曾永權的登陸申請。

國共論壇何時登場遲未敲定,吳敦義至今也未向總統府提出登陸申請,但對岸主辦的第10屆「海峽論壇」6月上旬確定在福建登場,吳敦義將指派曾永權、林中森等11人組訪問團登陸。

訪問團預訂6月8日前往福建廈門,9日晚間接受劉結一歡迎晚宴,並於10日與汪洋會面,並一同出席開幕式。曾永權、林中森率領的國民黨訪問團若能參與海峽論壇,將是吳敦義去年8月上任黨主席後,指派的第一個國民黨登陸訪問團。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曾永權此行安排於海峽論壇開幕式公開致詞,此行也安排相關拜會並將參訪台商企業。他表示,兩岸任何交流,國民黨都是抱持和平穩健發展的態度正向看待,參與海峽論壇也會秉持過往一貫主張,呼籲蔡政府正面看待兩岸和平交流,切勿泛政治化處理。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