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 中小型、景氣循環、乾淨能源股及債券可留意

美股在2020年領漲全球主要股市,展望今年,美股成長動能仍強。基金公司指出,美國資產仍有許多投資機會,除了大型成長股外,中小型股、景氣循環股、乾淨能源股及債券等,也都值得留意。

美國準總統拜登即將上任,美國是否有新氣象,引發全球投資人關注。聯博投信資深股票投資策略師黃森瑋指出,根據歷史經驗,自二次大戰以來,在歷次美國總統大選後一年,S&P500指數平均報酬率超過9%,加上企業獲利能力強勁,美股今年仍有表現機會。

黃森瑋指出,在寬鬆的貨幣政策與龐大的財政刺激政策下,美國市場資金面充沛,可望持續支撐股市今年的表現,在經濟逐漸復甦中,預期企業獲利將持續帶動美股迎接上漲主升段。

黃森瑋表示,全球逐漸進入經濟復甦的環境,續航力將成為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布局美股時,建議聚焦科技、醫療、消費等三大強勢產業,主要是因為這些成長型產業獲利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並兼具未來創新趨勢的投資題材,可望有較穩定的盈餘成長。

分析師表示,美國新政府上台後,大規模財政刺激與額外紓困將是優先要務,這將有利勞動市場復甦、所得增加與消費成長,並進而推升小型股與景氣循環股的股價。另外,美國政府將改變能源政策與標準,有利乾淨能源相關類股。

除了美股以外,美債也有投資機會。聯博投信表示,全球將處於長期的低利率環境,美國企業受惠於經濟復甦,美國高收益債的收益更有吸引力,美國投資等級債的防禦力佳,公債更具有避險功能,都可以納入投資組合,以提高收益並降低資產的波動性。資本集團指出,2020年的經驗顯示,優質債券不僅是穩定可靠的收益來源,在極端危機時,還發揮重要的作用。在美股下跌時,彭博巴克萊美國綜合債券指數仍上揚,發揮分散風險及保本的作用。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