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李智凱 奪世大運體操鞍馬金牌

【2017.08.24╱新聞大聯盟報導】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中那個8歲小男孩「菜市仔凱」,已經長大為21歲的男子體操選手李智凱,在世大運男子體操鞍馬,完美近乎零失誤的演出,我國奪下參加世大運體操首面金牌。

李智凱23日體操奪金是最讓人振奮的,他在鞍馬決賽第2位出賽,近乎完美地完成整套動作落地,贏得滿場觀眾歡呼;當評分出現,因他高居第一,現場歡呼聲更大聲且持久。直到最後一位選手比完出現評分後,地主奪冠夢想成真,全場為之瘋狂。

賽後,李智凱指出,成套動作做成功、獲得高分後很開心,不過,等到第8位最後一位選手比完後,心上大石才真正放下。

日本籍教練濱田貞雄表示,以現今世界鞍馬的表現,阿凱的15.300分已是最高分數了,「他一直在成長,相信2020東京奧運會有更好的成績」。

教練林育信表示,李智凱的湯馬士迴旋動作,在現今世界上是最高難度,李智凱的質量與技巧都是最好的,這一面金牌等了15年了。

當初曾在《翻滾吧!阿信》演出的彭于晏也相當激動,越洋向李智凱道喜:「恭喜!永不放棄的智凱和阿信教練!翻滾吧男人,真正有影!」

李智凱奪金的消息傳回母校羅東鎮公正國小,學校與有榮焉。當年體育班導師張智傑表示,李智凱平常與同學相處融洽,他不算天分型,而是苦練型選手;常從下午2時練到晚間7、8時,讀書時間雖少,都會利用上課時間趕完作業。

李智凱表示:「真的很開心,這一路下來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最要感謝的還是阿信教練沒有放棄我。」他強調,「從男孩到男人,當時完全沒想過自己會在未來的奪牌,感覺像幫電影畫下完美句點,不過這也只是個開始,未來還要在許多國際賽努力加油。」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