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創基地 協助創業者追夢

全球創新創業風氣旺盛,尤其青年創業更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臺灣青年創業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有鑑於此,政府也積極投入資源輔導青年創業,促成新創圈、民間與政府間的資源連結。由經濟部所負責推動的新創基地,結合「新創圓夢網」打造網實整合一站式跨部會創業服務,深化政府與民間的創業資源能量,2016年起擴大服務延伸至中區、南區提供創新場域及合作契機。

其中,中部辦公室服務項目包含提供政府創業資源資訊、主題式一對一創業諮詢輔導、創業知識課程、產業趨勢講座、新創交流聚會、中部地區各縣市創業巡迴服務,而中部辦公室最大的亮點特色在於具南向相關資源服務整合,可協助未來想進軍東南亞發展之新創團隊適切之資源對接。

在中部地區新創基地創業知識課程部分,主要包含三大主題,分別為創趨勢、創交流、創學院,本月由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辦理主題性講座共計三場次,並與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台中市創新創業協會等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合作辦理,以創交流、創趨勢為主軸,藉由講座分享近半年度行銷發展趨勢,提供中部地區新創業者最新創業動態,加強其專業知能暨交流能力。

回顧9月份活動,邀請到在數位行銷社群具豐富專業教學經驗之業師,如諾懷策略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吳駿臻、圭話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何佳勳、勞動部/行政院新創基地創業輔導顧問趙裕彬等三位業界專業講師來進行分享。講座內容從新創企業發展及行銷策略兩大面向切入,藉由診斷企業現況,找出新創企業在經營上的痛點,教他們如何分辨風險,針對每個企業提出不同解決方案。講座中除老師精闢的分析與解釋及貼切的案例分享,讓學員經由實際演練得到正確的邏輯與觀念,提升創業團隊營運。

不管您是新創企業、團隊、一般民眾,只要有任何創業需求或想獲得更多創業資源,都歡迎您聯繫「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讓新創基地成為您創業的第一站,陪伴您一步一步實現創業夢想。行政院新創基地中部辦公室服務專線:(04)2225-3365,mtstartuphub@gmail.com,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35號13樓(東協廣場13樓)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TStartUpHub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