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中興新村 賴揆:儘速解決閒置問題

【2017.10.09/新聞大聯盟報導】關心中興新村未來發展,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視察中興新村時表示,他接任行政院長後,有多位立法委員提及中興新村已閒置多年,希望行政院提出解決對策。為此,他發揮臨床的精神前來訪視,以了解現況、問題,及其適合的發展條件,希望在立委協助下,儘速提出好的對策,逐步解決中興新村閒置多年的問題。

賴清德此行視察中興新村,走訪省政資料館及荷園、宿舍區、南投醫院中興院區、中興會堂、中興體育館(小巨蛋)及「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等地點,並聽取中興新村發展現況相關簡報。此外,他也到「2017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會場與民眾寒暄合影,互動熱絡。

國發會表示,中興新村原有的36個行政機關,迄今都續留原地辦公,提供在地服務,辦公人數達2087人,省府及機關員工現住戶居住人口共約4600人。中興新村南核心區目前已有工研院等多家研發單位及廠商共34家進駐,創造2300多個就業機會,其中位於高等研究園區南核心的「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設有產學研共用核心實驗室,積極打造智慧設備、先進溫室與植物工程研發。

國發會指出,除中興新村南核心區由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持續招商引進外,閒置的房地與設施將交由財政部國產署積極活化。此外,北核心區台灣省政府所在地區,將加強行政機關的辦公機能,創造符合既有城市風貌與生態品質的空間環境。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