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牆青年主題展 大出青Young Out

為促進青年多元職涯發展,擴大公共參與,以及推動青年國際參與與職涯學習,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多項計畫資源輔助青年發展,去(107)年以「超牆青年」為主題策展,鼓勵青年「遇牆擇牆」,勇於突破自我。今(108)年超牆青年主題展更以《大出青Young Out》強勢回歸! 5月16至1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紅磚區西1館盛大展出,現場打造一系列互動式體驗場域,透過策展、實作體驗及經驗分享,促使青年自我反思,從中探索自我特質,並了解青年署豐富可望青年運用的職涯資源,進而實踐及提供自我,成為「超牆青年」,逐夢踏實!

教育部長潘文忠18日蒞臨現場,體驗「百工一日-超牆職人::360°VR職場體驗日記」,並與各計畫的青年互動。潘部長表示,年輕人擁有無窮的創造力,教育部108年新課綱,希望能讓孩子透過探索、主題式的學習,進而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當孩子對學習擁有熱情,就會有更多的能量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榮獲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肯定的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也特別在現場分享團隊透過表演藝術,帶領非行少年勇敢面對人生挑戰的經歷。

現場還有「青春落點」,「手作生境」,「對談群落」三大主題活動,另安排專業職涯諮詢,帶領青年疏理迷惘,找尋方向,並邀請曾參與計畫的團隊,帶來有趣的工作坊活動,5月19日為展期最後一天,將有手作香蕉粿、編織生活等多元活動邀請青年一起實際體驗!

「愛、育、公、行、闖、創、獨、思」哪些關鍵特質能夠代表自己呢?青年署邀請大家進入《大出青Young Out》,展開一趟探索自我之旅!展區打造多項互動設施,傳遞雙向訊息流動的傳聲筒,可聽到名人及參與青年署計畫學長姐對於8個關鍵字的解讀與自我期許,觀展者也可回顧過往經歷,錄下自己的想法;大型共鳴牆,輪播名人訪談及青年團隊成果影片,包括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文化銀行創辦人邵璦婷、Youtuber藍諾等多元領域名人,還有參與過青年署10大亮點計畫的學長姐們分享執行成果與收穫,引領青年確立人生方向。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促進青年發展為核心價值,推動青年公共參與,並鼓勵青年運用青年署計畫資源,進而實踐自我。期勉青年藉由《超牆青年主題展-大出青Young Out》,與自我、他人及社會環境對話,解開對於未來的不安與疑惑,成為超強青年!更多活動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或超牆青年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