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 謝淑薇爆冷擊敗球后大坂直美

世界排名第27的我國網球選手謝淑薇,在美國邁阿密大師賽大爆冷門,於女單32強賽擊敗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在先丟一盤下,以4:6、7:6、6:3逆轉晉級16強,下一戰將遭遇丹麥名將伍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

兩人生涯前兩次交手由大坂直美取得兩戰全勝,最近一次在澳網女單32強,謝淑薇在領先一盤下,被大坂直美連拿兩盤吞敗,這次成功復仇,也成功擊破大坂直美自2016年後拿下第一盤的比賽保持63連勝不敗之身。

謝淑薇繼去年溫布頓網球賽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一的哈蕾普(Simona Halep)後,再度扮演「球后殺手」,謝淑薇表示,拿下這場勝利令她激動,「能夠在比賽中拿出水準以上的表現很棒,每一次達到這樣的表現而且擊敗好選手,會感覺『哇,太神奇了,而且我辦到了』。」

謝淑薇在首盤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0領先,不過大坂直美在第7、9局回破發球局,連趕5局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先被破發,隨後雙方互保,謝淑薇直到第10局才破了對方發球局,以6:6逼進搶七,謝淑薇在4:4後連拿3分,成功扳平盤數。

第三盤謝淑薇雖然先被破發,不過立刻回破,第7局謝再度取得破發成功,並順利保發,取得5:3的優勢,在第8局取得賽末點時,謝淑薇成功破發,首度擊敗大坂直美。

這是謝淑薇今年第三度擊敗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而大坂直美在32強就出局,球后地位岌岌可危。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