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生豆後製全國邀請賽 報名開跑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與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首次共同辦理「The Producers-2021阿里山生豆後製全國邀請賽」,於110年2月21日開始報名,本次活動邀請全國咖啡業者前往阿里山各地產區與當地咖啡農一起後製咖啡豆並評選,後續更協助將聯名烘培之成果共同行銷推廣,讓消費者更加認識阿里山咖啡並規劃來趟咖啡小旅行。

「The Producers-2021阿里山生豆後製全國邀請賽」,將於2月28日舉辦線上說明會,並於3月1日至4月28日期間進行業者與莊園主聯名後製。活動規劃讓莊園與業者所製作的聯名款生豆舉辦趣味類型評鑑,使用盲測方式並邀請團隊投票,投票採用積分累積制,每人可選出心中前6名,獲得選票者分數計算為:第一名6分、第二名5分、第三名4分、第四名3分、第五名2分、第六名1分,累計後票選出5名優選獎與1名特別獎並予表揚。

咖啡豆後製的烘培成果,除了擇優進行表揚外,也特別獎勵冠軍與亞軍的業者與莊園,招待令人難忘的阿里山產區與文化小旅行。不管是莊園主、經營者、咖啡師、杯測師、烘豆師或是行銷人員等等都歡迎報名參加,透過雙方一起合作、發揮創意巧思,聯名製作屬於自己咖啡豆,擁有一手好技術的您不可錯失這次賽事。

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此活動號召全國的咖啡業者透過邀請賽來趟阿里山的深度旅遊,品嚐甘醇的「阿里山咖啡」,體驗不一樣的咖啡之旅。也期待透過上下游產地的鏈結來活絡阿里山咖啡觀光產業,增加咖啡農友的行銷通路,進而引領阿里山咖啡朝向精品化、國際化。

「The Producers-2021阿里山生豆後製全國邀請賽」招募全國各地咖啡菁英來參賽,報名日期自110年2月21日至2月27日止,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賽事詳情請洽報名網站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28602b8f4c64148或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www.ali-nsa.net/、「阿里山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