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扭蛋玩具總動員 台灣燈會創新燈區啟用

【2017.02.10/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燈會自1990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28個年頭,每年創新燈區總是吸引如織的遊客到訪,今年交通部觀光局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合作首度推出「彩色扭蛋玩具總動員」與「甜蜜花燈浪漫列車」,於展場中軸燈區設置扭蛋機與各式彩繪蛋型花燈,並配合燈會展演期間適逢西洋情人節,結合中西著名愛情故事不同場景及蔗田、愛心 隧道、糖廠小火車等在地特色,打造「田心甜心」創新燈區,是歷年來最具童趣與浪漫甜蜜氛圍的燈區,勢必又將成為大、小朋友與年輕愛侶們互動體驗的熱點燈區。

交通部觀光局由局長周永暉為今年「中軸燈區--雞繪蛋生」與「創新燈區-田心甜心」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共同揭幕。在中軸燈區遊樂區協會贊助整體以24節氣搭配五行的方式,於主題區設置5顆彩繪蛋燈襯托蛋型主燈,係寓意五行之仁、義、禮、智、信五種品德,另再以24節氣融合雲林在地元素,布設24顆由螺陽文教基金會邀請18位本土藝術工作者彩繪之蛋型花燈,祈福新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此外,為了營造燈會之互動賞燈樂趣,並結合財團法人國際兒童文教基金會舉辦公益活動,於中軸燈區設置5台扭蛋機,讓大、小朋友皆能轉扭蛋、做公益,藉以轉出雞年好兆頭,也象徵扭轉乾坤,好運旺旺來。

創新燈區不同以往靜態賞燈,由藍永旗花燈藝術工房與「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及「緞帶王」合作,除以雲林在地產業虎尾糖廠之五分車型態,打造全台獨一無二自走式花燈列車,結合田心甜心為主題之甜蜜歡樂元素,於特定時段隨同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及各大主題樂園吉祥物繞行燈區與民眾熱情互動,打造一個現實與想像交疊的時空,營造人們記憶裡甜蜜的氛圍之外,並與「緞帶王」研發製作台灣燈會全區唯一緞帶編織之解說QR Code,民眾只要持手機或其他智慧裝置,朝燈區內解說立牌上之QR Code掃描,將進一步了解每件作品裡的角色到底經歷了什麼有趣的事。

此外,另與「緞帶王」及「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兩大觀光工廠一同開發燈區限定小禮物,只要民眾持手機或其他智慧裝置,於「2 017台灣燈會-田心甜心燈區」粉絲專頁打卡按讚即可向現場工作人員領取,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現場並備有全臺唯一「3D鬆餅列印機」,可現場列印喔熊、知名遊樂區吉祥物及創新燈區主燈「魔幻田鼠」之Q版圖像鬆餅要送給大家,歡迎到台灣燈會賞燈尋寶! 

2017台灣燈會自2月11日至2月19日止,在雲林高鐵站前至農博生態園區之間盛大舉行,為數眾多的璀璨花燈與精彩活動齊聚一堂,精彩可期。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局台灣燈會官網查詢(http://taiwan.net.tw/2017taiwanlantern/)。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