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微電影 浪漫上演

【2017.09.29/新聞大聯盟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首度大膽嘗試用劇情片的方式來行銷推廣西拉雅。為了這次獨一無二的劇情片微電影,他們邀請阿根廷國際導演孔子君、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吳可熙,以及擔任收視率屢創高峰的植劇場《五味八珍的歲月》的男主角張耀仁,一起參與這次《西拉雅》微電影的演出,合力推廣西拉雅的觀光。

2016、2017年以「追憶似水年華:紙墨筆硯的故事」及「老房子與眾生們」連續兩屆獲得ADOC2.0微電影競賽首獎的德裔阿根廷導演孔子君,自2015年底開始深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拍攝採訪當地的小農,並擔任褚士瑩《在西拉呼喊全世界》的攝影師,先前已經陸續發表多支在地小農的影像紀錄片。這次更擔當《西拉雅》微電影的導演,希望用西方人的觀點來拍出不同視角的西拉雅,使西拉雅讓更多除了台灣以外的人看到。

以《再見瓦城》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吳可熙,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新生代實力演員,先前更以《冰毒》獲得加加拿大電影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海上皇宮》獲得東京短片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新片《血觀音》是即將展開來的金馬影展開幕片。吳可熙說她一到西拉雅拍攝時,就愛上這裡。希望很快再訪西拉雅。

植劇場的未來之星張耀仁,除了擔任這次影片的男主角外,多才多藝的他,更參與電影主題曲的編曲及演唱。導演孔子君特別將主題曲剪輯成MV,希望用音樂影像將西拉雅的美推廣到更遠更廣,讓更多的台灣人和外國人看見西拉雅的美,進而走入西拉雅。

這次的《西拉雅》微電影,特別到東山咖啡公路裡的咖啡廳及咖啡園,以及曾文水庫搭乘觀光遊艇取景。之後會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字幕。擔任日文字幕翻譯的是旅居十幾年的文學代理洪蕙玲。她說和擔任日文字幕校定的建築師松本聰子,看完影片已經決定趕緊安排到西拉雅的旅遊。

民眾可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官方網站看到這支影片,更可以到「i購西拉雅go!」購買影片DVD 。另外,即日起至106年11月30日止至西拉雅國家景區各遊客中心 (白河水庫處本部、中埔遊客中心、南化遊客中心、大埔遊客資訊站)《加入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粉絲團+與海報拍照上傳+#西拉雅》,就可以兌換吳可熙、張耀仁簽名海報1張或西拉雅精美禮品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