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推LED燈具全面汰換 節能年省2千萬

【2017.10.11】高雄市政府推動節能減碳,辦公處所燈具將汰換為LED節能燈具,每年可節省1千萬度電,節省3千萬電費。市府研考會分析,市府各局處共有37萬支傳統的螢光燈具,包含T5、T8及螺旋燈泡三種規格,若全面汰換節能的LED燈具,每年可節省三千萬電費,有效降低市庫支出。

研考會指出,過去不全面更換LED,主因是一次換裝成本太高,這次規劃2年執行方案,第一年換裝使用時間較長的燈具,所省的電費比換裝成本還多,不增加市府的負擔,第2年再換裝其他燈具。研考會主委劉進興11日在市政會議報告LED節能方案,將由經發局主政,排定各機關推動期程。 

高市府近年致力實踐節能減碳政策,諸多機關已將轄管場域或公共照明設備,逐步汰換為新式LED節能燈具,市府也籲請民間單位、社區及市民共同配合,藉由公私合作,加速轉型高雄成為綠色節能之智慧城市。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