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創業系!》讓你知道創業家捱過的點點滴滴

成為老闆在職涯上不僅只一個工作,還更是一個責任,想創業的人要如何做好準備來迎接這份「職位」?新創圓夢網邀請了三位不同產業、創業年資也不同的新創企業,共同交流彼此的創業歷程與觀點,並與你分享藏在創業人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背後的努力與堅持。讓有志創業的朋友可以做為參考。

創業鳥事何其多 但我還是選擇了創業

「洽吧智能」是一家B2B的金融科技新創,協助國內保險公司AI產壽險解決方案;董事長趙式隆就以自身經歷為例,告訴觀眾創業會失敗的理由非常多,隨時能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是相當重要的,遇到壞事才能調適心理去跨越難關,趙式隆說:「你要相信每一天會比前一天過得更好,因為你每天遇到很多挑戰、甚至是各式各樣的鳥事。」他也建議創業團隊中至少有一位是可以激勵士氣的成員。

「幸福良食」是一家社會創新企業,在台南學甲透過科技管理雜糧旱田,運用友善耕作來實現對土地和食安的堅持。

圖說:「幸福良食」吳詩涵分享其企業的社會創新模式 (新創圓夢網提供)

吳詩涵農夫娘分享他們推動「青銀共農」的傳承模式,如何改變農村人力老化、外移的困境。她以自身為例,分享了夫妻創業會遇到的問題,她建議具有親密關係的人若一起創業,要有明確的業務分工,並可適時導入外界的資源或業師,「最重要的是,要時時回顧自己創業的初心。」

「夢想銀號科技」則是正以打造群眾募資的借貸媒合平台為目標前進,預計於2021年12月正式上線,透過線上P2P技術來讓有資金提供能力的出資者多一個理財工具選擇,並可幫助擁有夢想的實踐者取得資金的挹注。具有豐富的職涯經歷的劉正仁執行長分享他的創業心得,告訴觀眾身為受雇者和創業者的差異,而且創業過程中常常會發生一些超出自己掌握或莫名其妙的狀況,所以身為創業者的心臟要大顆一點。

他也不忘提醒觀眾,創業雖然是一條不歸路,但永遠準備不完,所以他說:「當你覺得天時地利人和,給自己信心之後就要帶著一股傻勁去創業。」劉正仁也時刻提醒自己要全力以赴地奔向夢想。

想再深入了解他們精彩的創業歷程,都可以新創圓夢網Youtube頻道(https://pse.is/3u473g)觀看完整影片,若你有創業構想,卻卡關了?歡迎上新創圓夢網(https://sme.moeasmea.gov.tw/startup/ ),讓政府助你一臂之力。

(廣告)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