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梅努欽:美國經濟可能5月重啟

美國經濟因中共肺炎疫情而影響運作,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9日表示,他認為美國很可能在5月會重啟經濟;他還說,只要總統川普對醫療問題感到滿意,他們會盡一切辦法讓美國經濟重新開放。

美國聯準會(Fed)日前正式公布紓困措施,針對中小企業提供總金額2.3兆美元(約新台幣69.35兆元)的經濟刺激方案。梅努欽週四接受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他認為美國下個月即可能重新開放。

梅努欽說,只要川普對醫療問題感到滿意,他們會盡一切辦法讓美國經濟重新開放,目前政府正在做一切必要的事情,使美國公司和員工能夠開門營業,並擁有經營業務所需要的流動性。

專家警告,重新開放的過程會很緩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前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說,「我們要做的是逐漸鬆開水龍頭,而非打開水閘。」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經濟活動最快可能在5月底左右重新啟動,各級學校可能在秋天重新開始上課,但估計出席率可能極低,要等到疫苗出現,才有機會回復正常。

另外,比爾蓋茲指出製造業及建築業會先開始復甦,但他說,人們想要出去旅遊、參加大型活動,甚至只是外出用餐的行為都已經被大大改變;比爾蓋茲指出,大家不應該以為政府能施展魔法,就讓經濟跟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瞬間恢復,除非出現奇蹟似的療法能有95%以上的治癒率,或者廣泛使用的疫苗。

比爾蓋茲上個月退出微軟董事會,目前與妻子專注於他們的健康基金會,該基金會此前也承諾撥出1億美元研究中共病毒及研發疫苗,他也預估至少需要18個月才能開發出有效應對中共肺炎的疫苗。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