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要接大甲媽祖轎 彰化警阻止:違防疫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10日晚爆發搶轎衝突,統促黨主席張安樂要接轎被擋下,有陣頭人員推擠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警方除逮捕6人外,也將傳喚張安樂到案說明。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前晚行經彰化市永安路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率領統促黨員想要接轎被警方擋下;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指出,張安樂等人拿不出大甲鎮瀾宮的「疫苗3 OK」卡,無法證明已接種三劑COVID-19疫苗,不准張安樂等人進入管制區接轎;張安樂認為,鎮瀾宮承諾他們可接轎,警方不能干涉。

有陣頭人員見狀開始推擠員警發生衝突,混亂中,彰化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被推擠,也有人丟寶特瓶,員警也拿出電擊槍,警告陣頭人員不准靠近,警方事後逮捕六名滋事男子,帶回分局訊問。

彰化縣警察局發布新聞指出,張安樂刻意漠視防疫規定,穿著政黨制服恃眾進入管制區,無視員警制止發生衝突,導致多名員警受傷,彰化分局逮捕六名鬧事者依法究辦,也因張安樂全程在場,分局將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傳喚張安樂到案,查明有無涉嫌教唆煽惑他人犯罪,嚴正執法。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