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 籲開放診所施打疫苗

台灣爆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但除了篩檢與照護確診病患,施打疫苗的工作也落在各大醫院肩上,令第一線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熱心公益、關心醫護的台灣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呼籲政府盡速取得足夠的疫苗,並開放診所協助民眾接種,發起「同島一命、團結抗疫」,愛爾麗更願意率先投入防疫第一線協助施打疫苗,減輕醫護人員負擔。我們全省直營診所可以加入分擔量體的行列。

然而在疫情下想要解封及恢復正常生活,必須達到夠高的疫苗覆蓋率,國際科學已有論證。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此前就已接種疫苗,並給予有意願的員工有薪假去施打。

身為台灣醫美龍頭,第一線同仁當然是愛爾麗最重要的資產,常如山在疫情警戒升級後,就自發性先讓雙北據點休診直接放有薪假,並讓70%員工在家上班,強調:「生意再做就有,重點是先要把員工健康保住。」

因此,體恤員工的常如山十分關切第一線醫護人員,去年3月疫情肇始,愛爾麗集團就捐贈給內政部總值逾500萬的救護車、勘災車、護目鏡及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累積到目前為止,已捐贈近30輛救護車,昨天再捐贈600萬防疫物資給澎湖縣消防局及專責隊的新型救護車,關懷離島偏鄉醫療資源。這次則呼籲國內診所「動起來」,成為社區內就可供民眾施打疫苗的重要據點,減輕醫護人員負擔,也協助提高台灣的疫苗覆蓋率。

在嚴峻疫情下,國內至5月底每日約接種4萬多劑新冠疫苗,離安全的疫苗覆蓋率仍然遙遠,但已是現階段接種據點的能量上限。愛爾麗集團也爭取成為第一波入列的基層診所。

「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常如山表示國人在「同島一命」的理念下,配合指揮中心撐過這段最艱困的時期,未來在多數民眾都接種疫苗後,平安健康的恢復正常生活。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