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海軍演喊卡 受制於烟花颱風

中國解放軍原訂自本月16日至21日在浙江省外的東海海域進行大範圍軍事演習,且演習範圍距離台灣本島僅243公里,引發關注。不過,隨著今年「烟花」颱風逐漸逼近,中國官方18日已宣佈演習提早結束。對此,軍事專家、前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教官呂禮詩昨表示,「果然,天不從解放軍」!

中國海事局7月16日發布「東海實際使用武器訓練」航行警告,宣布自16日中午12時至21日晚間6點,於浙江省外的東海海域進行為期6天的大範圍軍演,嚴禁船舶駛入,且與台灣本島最近距離僅243公里。

由於中共演訓前一日,美軍一架C-146A行政專機降落松山機場,短暫停留十餘分鐘後即離去,也是今年6月以來,第二起美軍軍機降落我國機場的紀錄,外界也因此將共軍演習視為反制台美交流的回應。

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烟花颱風將於近日逼近台灣北部、中國東部沿海地區,中國海事局也於18日下午發布訊息表示,「東海實際使用武器訓練」已經結束。呂禮詩昨對此表示,陸岸防颱措施及艦艇防颱靠泊需要時間,在颱風來勢洶洶下,共軍演習僅51小時即宣告結束,「果然,天不從解放軍」!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