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相關紓困方案 延長至今年底

26日全國本土個案10例,高雄+0,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持續進行社區及醫院監測,截至目前為止,主動檢測部分並未檢出任何個案,代表高雄社區安全,希望在加速疫苗施打及搭配良好公共衛生手段下,逐漸恢復日常生活。此外,市府也針對各行各業受到衝擊的產業,進行租金或稅務減免,以減輕業者負擔。

因應先前個案發生施打2劑疫苗仍染疫的突破性感染,陳其邁表示,市府也針對降為二級之後的特定風險行業,包括托嬰中心、教育社政、表演場館、運動場館、美容美體及宗教場所等六大類人員,提供復業前首次公費快篩服務,讓消費者、家長能夠安心,並由權管行政機關定期進行查核或抽查,以提供市民安全的環境。

針對疫苗預約,陳其邁說,這次開放預約對象為1983/12/31(含)前出生者以及第三輪已收簡訊、但未完成預約者,疫苗施打時間為7/30至8/6,提醒市民朋友收到簡訊後盡速上網或其他方式預約施打,以提高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免疫。

在零售及批發市場的相關紓困措施方面,經發局表示,將延長至今(110)年12月31日,包括公有零售及批發市場的使用費、租金、權利金及垃圾處理費全免、民有市場及漁貨拍賣市場(魚市場)的垃圾處理費全免、經發局委外經營之場館,如新創基地及委外市場等,應繳款項最高折減60%,希望相關的減免能夠減輕業者、攤商、新創業者的負擔,市府盡力的跟大家站在一起,度過難關。

財政局表示,為感謝營業業者在防疫期間齊心抗疫,市府也提供租金減免,在營業用或個人承租戶分別減徵30%及20%;在設定地上權及標租案件減租60%;針對租金及使用補償金繳納期限延長一個月。在地方稅減免部分,於娛樂稅、房屋稅、牌照稅持續減免至今年年底,另有關緩繳延分期部分,提供緩繳1個月、延1年、分3(年)期繳稅,且免利息的服務。

另觀光局指出,因委外的廠商絕大多數都位於風景區,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幾乎都在停業狀態,將繼續延長紓困措施至年底,免收固定權利金及租金。客委會指出,該所轄場館,包括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美濃文創中心和高雄市牛埔庄生活文化館,租金減免50%亦持續至年底。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