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閎調整不佳 200蝶準決賽遭到淘汰

「台灣蝶王」王冠閎27日在東京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16強準決賽,成績1分55秒52,分組排名第6、無緣晉級決賽;王冠閎賽後難掩失落情緒,透露因賽程安排身體調整不佳,「抱歉沒能達到大家期望」。

王冠閎26日晚間在奧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1分54秒44,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以分組第一名晉級16強準決賽,準決賽在日本時間早上11時35分舉行,王冠閎成績1分55秒52、沒能如願晉級。

王冠閎賽後情緒失落,經過教練、隊友一旁鼓勵、搞笑,讓他情緒平復,他透露今天的結果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有點對不起大家的感覺,沒有達到目標、也沒有達到大家的期望」。

游泳賽程一般都是早上預賽、晚上決賽,但東京奧運配合轉播時間,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在昨天晚上舉行,準決賽則在今天早上進行,王冠閎表示,雖然賽前就知道賽程安排但調整不易,昨天晚上自己狀況不錯,但回去後比較難入眠,也會一直想隔天的狀況、模擬比賽的情形,今天狀況沒有調整到最好、身體有點疲勞。

王冠閎表示,除了前2名的選手外,其他選手成績都落在1分55秒左右,大家今天的成績跟昨天比都比較差;王冠閎今天前150公尺游完,排名都還有在前3 名內,他表示:「最後50公尺,身體有點爆掉了。」

沒能游出預期成績,王冠閎接下來還有男子100公尺蝶式賽程,但他表示那不是自己的強項,放輕鬆、享受比賽。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