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條件7」賣票衝高 吳念真現象不容小覷

綠光劇團由吳念真編導的「人間條件7」昨天啟售,總票房破8成,創下綠光劇團28年來售票歷史紀錄。4月29日開放會員預購,短短1小時內全台銷售逾1萬張,「吳念真現象」不容小覷。

綠光劇團表示,編導吳念真這次推出的「人間條件7」以女工生涯為主軸,藉此機會向全台女性致敬,真情呈現台灣過往努力在貧困中求生存的歷史。由於吳念真下筆緊扣人生離合悲歡,過去1到6集都深受喜愛,吳念真也被譽為「台灣的莎士比亞」。

「人間條件7」演出消息一出,不少粉絲紛紛留言:「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的事呢,現在還在做」、「我媽就是做女工的那群女人之一」、「又要帶手帕跟面紙」等,也讓「人間條件7」未演先轟動。

作家小野表示,他和吳念真是同一個時代的人,「我們都很清楚,是那些女人們犧牲了青春和人生。」小野說:「跟著吳念真一起哭就對了,就當作是一種對那些女人的感謝和感恩吧!」

為了滿足年長觀眾購票需求,綠光劇團已在臉書粉絲專頁急開票務諮詢專區,讓尚未有會員資格的觀眾也能有相對的服務。綠光劇團表示,連假期間加派人手答客問,粉專小編24小時回應觀眾的熱情與支持,光是上個週末3天會員購票突破上百筆,未演但已感受到「人間條件7」的真情與溫暖。

「人間條件7」將從8月20日起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一直到8月29日,之後將巡演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台北城市舞台及台南市文化中心。

巧合的是,吳念真劇中女工在工廠當作業員時最常以鳳飛飛的歌相伴,這次無巧不巧,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當天正好是鳳飛飛的生日,也讓劇團嘖嘖稱奇,直呼冥冥中自有注定。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