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中市崇倫國中勇奪機器人賽冠軍

台灣之光!2021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世界賽日前頒獎,今年因疫情關係改為線上世界賽,共65個國家參賽較勁,最終台灣代表隊競賽高中組由台中市崇倫國中學生王定庭、吳振ㄧ、黃艾彌的「崇倫OFDL Zenbo」隊勇奪世界冠軍,競賽國中組由學生周子新、林至允、陳子馨的「崇倫OFDL BiBo」隊拿下世界第三名;未來工程師組由溪南國中學生廖翊安、胡賢邑、林仲斌的「I LOVE Sinnan」隊獲得世界第四名,揚名國際。

崇倫國中校長賴朝榮表示,此次獲獎的崇倫OFDL團隊是由黃忠志老師、徐炳辰教練指導,過程中犧牲假日、不畏辛勞付出,讓OFDL團隊獲得亮眼成績,功不可沒;選手們在競賽過程展現的意志力、團隊默契及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都是此次致勝關鍵。

賴校長提到,比賽過程中感謝市府教育局的行政支持與各方溫暖支援,包括台中市樂成宮挹注設備經費、台中市醒修宮補助參賽經費,讓參賽師生無後顧之憂。

溪南國中校長張倉漢指出,溪南國中位於烏日溪南地區,屬偏鄉學校,雖然資源不多,因應未來AI與運算思維的世界趨勢,學校積極投入發展校本特色、提升學生競爭力,在課程中融入程式語言,並強化可培養實作能力的機電整合課程。

張校長說明,世界賽中,未來工程師組的競賽項目是AI自動駕駛挑戰賽,由林弘軒教練、胡啟有老師、陳柏宇主任負責指導培訓「I LOVE Sinnan」隊;許多國家政府、企業認為「自動駕駛」技術運用在汽車及公共交通工具將有很大潛力,選手在參與挑戰中能實際體驗工程師所需要的技能,更能發揮創意,產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教育局表示,台中科技教育的推動在台灣屬於領頭羊地位,今年的崇倫國中、溪南國中在機器人與程式設計領域不僅深耕已久,表現更是卓越。此次各校代表隊能在世界大型比賽中奪得優異成績,堪稱台中之光,而選手與教練們在過程中付出的努力及傑出表現,正是台中市推動科技教育、落實扎根的最佳寫照。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