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7縣市首長 反瘦肉精美豬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七縣市首長會議昨天在彰化縣舉辦,除反空污、聯合行銷推展觀光等決議外,也決議反對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入中部七縣市。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七縣市首長會議暨觀光步道聯合行銷記者會,昨天在彰化縣政府召開,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新竹縣長楊文科以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人都出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說,縣市長們都反對含有瘦肉精的豬肉,首長們也都會強力捍衛市民、縣民以及豬農的權益。

王惠美說,縣市長都是民選的,有義務要來守護鄉親的健康,首長們都堅決反對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入中部大縣市,共同守護鄉親的健康。

林明溱說,他沒有連任的壓力,要跟大家說美國即將進行總統大選,如果不是現任總統連任的話,含有瘦肉精的美豬要不要進來還可以再討論,現在開放含瘦肉精豬肉進口的決定沒頭腦,又要再花新台幣100多億賠償豬農損失,縣市長們都很憤慨,堅決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

全台養豬頭數最多的縣市是雲林縣,張麗善強調,中台灣的縣市首長步調一致,反對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雲林縣是養豬大縣,她必須非常堅定告訴國人,雲林縣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也要祭出最重的罰則。

張麗善說,她不是要恐嚇豬農,而是要展現零檢出的決心,食品安全是最重要的,雲林縣也已經組成零瘦肉精聯盟,打出雲林良品的品牌,讓消費者能選購美味、沒有瘦肉精的豬肉。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