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大學指考 台電拚穩供千名人力待命陪考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配合7月3日至5日的109年度「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提供考生舒適應試環境,台電將成立「109年大學指考緊急應變小組」,將可能發生的意外停電事故降至最少,守護考場的穩定供電。

台電公司發言人張廷抒專業總管理師説,除規劃妥各考場饋線之電力轉供方案、取消原先預計於考場周邊實施之計畫性停電工作,排除周圍相關電力維護作業,台電也將備妥發電機待命,一旦發生停電事故,可作為供電最後防線,全力為維持考場環境舒適的目標努力。

張廷抒表示,為因應考試期間突發事故,台電成立「109年大學指考緊急應變小組」,隨時監看電力系統變化,針對考場可能的供電突發狀況預作防範及因應,並指派專人進駐考場,指考期間各區處將增派共915名線路、檢驗等相關同仁待命支援,萬一考場發生停電,台電的搶修人員均會與考場電氣設備維護人員共同合作,務必在最快的時間內排除停電事故,恢復考場供電。

張廷抒指出,每次進行全國性大考前,台電均會超前部署穩定供電,本次大學指考台電特別增派人力,完成全台考場供電線路預防性檢測工作,並運用「紅外線熱分析儀」等檢測設備強化巡檢作業,同時台電也預先聯繫各考場電氣設備維護人員,提醒備妥不斷電系統與緊急發電機。

張廷抒強調,為配合109年度大學指考防疫措施,除試場全面開放冷氣,亦需在教室對角處各開啟至少15公分寬的窗戶進行通風,指考現場供電狀況,無論在人力安排、電力調度,甚至包括與考場的聯繫溝通,皆更為審慎規劃,為使考生安心應試,台電力拼穩供,也祝福每個考生「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