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燈會 秘境尋寶「廉政花燈」

【2015.03.07/新聞大聯盟台中訊】「2015台灣燈會」主展區已於3月5日(農曆正月15日)在台中市烏日高鐵特定區盛大展開,至3月15日止為期11天的展出。每件花燈都是燈藝的創意表現,燈藝師許晉銘、莊賢玉、許壽峰等老師的新穎構思,巧妙的將廉政的意涵融入傳統燈藝之中。

在創意燈區的「秘境尋寶」主題展區,有2件花燈藝術作品要特別介紹:由5尺高的魔樹將貪污不法的行為吃下,創造出「貪腐被吞噬」意涵;相對映的是開懷笑口的「廉潔」花燈,受到喜好。

主辦單位表示,這2座與廉政有關的花燈,分別象徵「惡貪污」「要廉潔」意義,提醒大家建立廉能政府的可貴。「清廉是台灣核心價值」,但是清廉政府的建立,如果只有公務機關的努力,效果可能不會很令人滿意,要緊的是全民能夠理解政府推動廉政工作的決心,取得共識及向心力,給予政府機關正面的建議,進而對政府施政的支持,讓政府的施政更有效率、更清廉,最終的是全民生活更幸福,都獲得清廉施政的利益。

此次燈會為增加民眾反貪意識並鼓勵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反貪,在文創區設置「貪污good bye 幸福say hi」廉政攤位,燈會期間每日下午2點至晚上8點,只要完成「廉政拼貼樂」拼圖,就能參加「廉政英雄轉輪」遊戲,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而且中獎率高,限時限量,希望賞燈民眾踴躍參加。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