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地政藝文饗宴-黃俊雄影視布袋戲

【2015.09.19/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舉辦的「2015地政藝文饗宴暨見證土地開發成果-「黃俊雄影視布袋戲」9月19日下午在楠梓區海科大東側加昌路海專路口旁熱鬧登場,主辦單位首次邀請由黃俊雄為團長的真五洲掌中劇團帶來精彩的布袋戲表演,吸引上萬民眾熱情參與,感受傳統的布袋戲文化。

活動現場從下午4點起就陸續擁入人潮,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穿梭於會場,土地開發、地政便民服務成果展覽攤位,都吸引民眾駐足關心詢問,見證本市土地開發成果及各項地政服務創新措施。此外,配合假日全家休閒活動,地政局貼心準備了紀念威力扇及樹苗分送民眾,各宣導攤也都排了長長的人龍,晚會現場到處充滿了歡笑聲,幸福又溫馨。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代表市府出席本次活動,與當地議員、區長、里長及多位貴賓,共同觀賞表演,與民眾同樂。

吳宏謀致詞時說,高雄市政府團隊積極推動各項市政建設,努力打造大高雄成為宜居城市,土地開發是重要的基礎建設,高雄市50多年來積極以市地重劃及區段徵收方式進行都市整體開發,除規劃許多優質建築用地,取得公共設施用地外,並將開發區的盈餘藉由公共建設的興辦回饋民眾,改善都市景觀及環境品質,帶動了大高雄的整體發展。

吳宏謀又說,市府對楠梓區投入大量資源進行了一連串的建設計畫:包括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海科大東側區段徵收區、如火如荼進行的高雄市後勁溪旁第72期市地重劃區及日前已全面通車的高雄市德民新橋旁第82期市地重劃區,及第37期市地重劃區旁右昌森林公園等等。選在楠梓區海科大東側邀請國內知名黃俊雄影視布袋戲帶來精彩的演出,一方面邀請市民朋友共同來見證土地開發成果,另一方面代表市府將積極持續推動土地開發業務的決心,也期望大家一起來合作打拼,共同創造幸福、進步的大高雄。

7點表演開始,由黃俊雄影視布袋戲演出【雲州大儒俠-史豔文】之「大森林戰役」,布袋戲幕後主唱黃鳳儀小姐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布袋戲歌曲。不僅使觀眾見識傳統藝術偶戲之美,更讓社會各階層人士在繁忙的生活之餘,進一步認識台語文化之美,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活動持續至晚上9點半,最後在所有演員與觀眾互動並致上謝意後,為當天晚會劃下完美的句點。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