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跨年迎曙光 9大國家風景區拚場

【2015.12.1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明年元旦有3天連續假期,全台各地爭相推出跨年及迎曙光活動,該如何選擇最佳地點歡送最後1道夕陽,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彙整在9個風景秀麗的國家風景區內辦理送夕陽、跨年及迎曙光活動資訊,並推薦周邊順遊景點、在地美食及伴手禮資訊,希望民眾趁著2016年第1個連續假期,規劃出遊行程,歡送夕陽,迎接曙光,許下新年新希望。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全台及離島皆有送舊迎新活動,想歡送2015年最後一道夕陽的民眾,可選擇到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北門鹽田,聆聽感恩音樂饗宴,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歡送2015年最後一抹夕陽,告別過往;另外民眾可選擇上山下海參加跨年活動,全台最高的跨年活動在梨山,民眾除了欣賞原住民熱情舞蹈外,並可安排到谷關泡溫泉,洗滌塵囂,迎接新年;亦可選擇到屏東參加東港鎮跨年晚會,一邊吃東港美食,一邊看表演以及體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潟湖風光美景。

除了送夕陽及跨年,另在6個國家風景區內尚有辦理迎曙光活動;東部民眾可在三仙台礫灘旁岩石曙光舞台,感受現場表演樂團結合燈光,以不同的節奏、色調創造出不同情境,綻放出更強烈的生命力,一同迎接本島第1道幸福、成功的曙光;北部民眾也可以選擇搭乘臺鐵曙光列車,至東北角福隆海水浴場參加曙光音樂會,民眾可至周邊順遊,包括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逍遙遊,三貂角燈塔步道健行及至靈鷲山進行新春祈福之旅等。

中部民眾可前往日月潭金龍山,在雲海山陵之間,等待曙光乍現,迎接新年,並有晨曦音樂會及原聲天籟等精彩表演;南部民眾可搭台灣好行到阿里山參加「日出印象音樂會」,以取材自阿里山的「竹製樂器」演奏,一同「迎曦築夢」,再由主秀樂團「清華愛樂交響樂團」,展開一場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之三高日出印象音樂會;或者到台南二寮迎接最低海拔的曙光,站在絕佳視野之望日平台上,聽著十鼓擊樂團表演,在振奮人心又充滿希望的鼓聲中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到來。

至於離島部分,則可選擇到馬祖東莒燈塔參加升旗典禮,在國家二級百年古蹟燈塔與福正沙灘美景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還可參加熱血的健行路跑活動,用健康及微笑開啟你的2016年。

所有詳細資訊可於台灣觀光資訊網(http://taiwan.net.tw)或相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交通部觀光局提醒,因跨年活動集中且適逢連假期間,各項跨年及迎曙光活動皆於半夜清晨之間,道路視線較昏暗,注意力較低,為讓民眾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鼓勵民眾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參與各活動,並請事先做好禦寒保暖準備,歡喜迎接2016年的到來。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