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方農業論壇 陳菊:支持安全農業

【2016.09.23/新聞大聯盟報導】高雄市23日舉辦農業國際性論壇「第三屆2016南方農業論壇」,以「六產新貌─魅力翻轉競爭力」為主軸,邀請國內外農業達人專家與小農面對面交流,高雄市長陳菊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市府重視安全農業,特別提撥5億元作為農業發展基金,用專業和政策合作確保農民收益,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陳菊表示,她身為農家女兒,深知農民看天吃飯的辛苦,農地越多其中艱辛之處更是一言難盡,民以食為天,農業、食品安全與國人基本健康息息相關,市府重視安全農業,特別從土地重劃盈餘中,提撥5億元作為農發基金,以具體行動支持農業,高雄年輕農友也跨界結盟強調自然安全的優質農產,為市民健康把關。

她說,農業是國力的展現,高雄是農業的重鎮,全市耕地面積約4.8萬公頃、產值238億元,從事農作人口達24萬人,從2011至2015年成長32%,她樂見農村人口返鄉務農,農業充滿未來性,也希望未來不是看天吃飯,而是依賴專業和政府政策確保農民收入,並期望透過論壇關心台灣農業,共同提升國內農業競爭力。

2年一度的全國最大農業盛事「南方農業論壇」,一連兩天在高雄社教館舉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2600人參與,齊聚一堂聆聽國內外專家職人交流互動,揭開六級產業真相、提升農業價值和競爭優勢等思維,激盪台灣農業的下一步,市長陳菊、農委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等人皆出席開幕活動。

此次論壇傳遞六級產業的關注,請到三位日本農企業輔導專家來台演講,分享如何克服自身遭遇瓶頸,翻轉農業魅力和競爭力;而面對全球化競爭,此次也強化農產安全、生產技術等議題,以產業實務面趨勢討論發展,閉幕更邀請到義美公司總經理高志明演講,暢談近年的食安危機和啟示,追求農業永續發展。

299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