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自行車節啟動 兼顧專業與休閒

【2016.10.03/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多年來為推廣國內自行車休憩活動,並向國際行銷台灣景色與自行車觀光旅遊,結合許多縣市政府、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相關單位共同辦理「台灣自行車節」,規劃一系列兼具「專業挑戰」與闔家同歡的「休閒旅遊」行程及自行車系列活動,邀請國內外遊客及車友一起體驗台灣之美。

今年訂於10月3日舉辦「2016台灣自行車節」啟動記者會,會上除了公佈四大主軸活動「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及「樂遊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的活動特色,還將邀請各主軸活動的代表,到現場介紹今年的活動內容與特色亮點,記者會周邊另設置有交通部最新公布之「環島1號線app與旅遊書」攤位,介紹以環島1號線路網及9+2日環島行程所編撰的自行車環島旅遊書以及APP,讓民眾帶著旅遊書或APP就可以輕鬆一圓自行車環島的夢想。

今年台灣自行車節特別邀請有黑珍珠美名之超模王麗雅擔任代言人,於記者會上將分享自身的騎乘經驗及私房路線,當然還有超高人氣的觀光局親善大使-喔熊組長,穿著全新自行車裝酷炫登場,共同為「2016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揭開序幕,全台騎動。

「2016台灣自行車節」主軸活動之中,備受國內外車手及媒體矚目的「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Taiwan KOM Challenge)」,去年總排名冠軍Damien Monier、女子組冠軍Eri Yonamine,及亮點選手2015年環西班牙自由車大賽登山王Omar Fraile等也將會參與今年的登山王挑戰,活動總額獎金高達新台幣241萬元;「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 900」環島騎乘9天8夜,預計有多達26個國內外團體,660人環台的空前盛況。

「日月潭Come! 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為滿足大小朋友、各種單車族群車友之愛好,特別規劃了適合大小朋友的活動,包括滑步車趣味競賽、環潭挑戰路線到長距離的跨區域挑戰路線等,以多元規劃,搭配嘉年華熱鬧氣氛及日月潭美景,盼能讓參與的車友留下一頁美好的單車紀錄。

今年首次舉辦「喔熊cosplay百人騎」活動,將號召100位大小朋友一同到現場穿著喔熊騎士小隊服,跟著喔熊組長一起來場單車逍遙遊,為今年度的台灣自行車節揭開全新的序幕。另外第四大主軸活動「樂遊台中自行車嘉年華」10月8日首度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將有中、彰、投、苗四條騎乘路線的中台灣及手搖車騎士大會師、自行車健檢中心、自行車商品及零組件展售、IBDC設計車展、二手自行車及OUTLET商品市集、兒童Push Bike競賽、特技車表演等豐富的內容,結合台中市自行車產業重鎮優勢,提供民眾與自行車業者面對面交流平台,了解自行車最新產品及趨勢,現場並準備超過20萬元的抽獎品,保證讓大家滿載而歸。

更多活動訊息請鎖定台灣騎跡網站( http://taiwanbike.tw/)及台灣自行車節臉書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TBROC.TaiwanCyclingFestival)。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