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賽開戰

【2016.06.15/新聞大聯盟報導】2016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將於6月16日至6月19日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本次也是安麗盃首度移師到新北市舉辦,教育部體育署邀請愛好撞球運動的朋友前往現場觀賽。

安麗益之源盃為世界花式撞球協會核可之賽事,於1998年由台灣美商安麗日用品公司贊助而開辦,除曾於2003年因SARS事件而停辦一屆外,每年都邀請到世界知名撞球好手來台參戰,是國內撞球界的年度盛事─國內球迷不僅能近距離觀賞世界級的精湛球技,更是場美麗的視覺饗宴。

此次賽事有來自16國、40位選手參加,包括曾以17歲年紀奪下安麗盃最年輕亞軍頭銜,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思明;第一位拿下3次女子9球世錦賽冠軍的亞洲選手,中國劉莎莎;曾以16歲最年少年紀參加安麗盃賽事的韓國小魔女金佳映;人稱小費雪,封號「快火」,世界排名第四的凱莉‧費雪(Kelly Fisher);來自中國大陸的「九球天后」潘曉婷;曾於安麗盃摘下5屆后冠的「毀滅女公爵」艾莉森·費雪(Allison Fisher)等,戰況精采可期。

我國選手部分,包括去年后冠,因球風犀利而被封為「女殺手」的林沅君、3屆安麗盃稱后的「大眼妹」周婕妤;正綻放光芒、在各項賽事都逐漸嶄露頭角的魏子茜;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龍捲風」陳禾耘都將出面迎戰。教育部表示,此次賽事歡迎球迷入場觀賽,不能到場的朋友,也可以鎖定緯來體育台、MOD緯來精采台及youtube,為我國撞球選手加油打氣。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