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精彩賽事在台灣 百場賽事陸續登場

【2016.02.25/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25日舉辦「2016精彩賽事在台灣、讚上國際GOGOGO」啟動記者會,邀請各界一起為來台參賽的世界各國好手加油「讚」聲;並邀請外交部、觀光局、國貿局、各國駐台代表、中華奧會、體育總會、大專體總、各單項運動協會,以及中小企業運動總會等業界代表,共同為台灣精彩國際賽事揭開序幕。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體育署於2015年輔導辦理的百場國際賽事,在棒球、足球、網球及籃球等賽事帶動之下,於刺激觀賽人數、運彩銷售及競技實力提升等方面,尤其是電視及線上收視人次超過1億,在在讓我們看到頂級賽事的魅力,無遠弗屆。當然,這都是因為有體育界、企業界、球迷、觀眾及媒體記者的大力支持。展望2016奧運年,體育署將持續扮演創造主場優勢的角色,期待透過舉辦國際頂級賽事,為台灣國際能見度、競技水準及運動觀賞風氣的提升,有所幫助。105年度下半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各項測試賽也將全面登場,相信也必將為國際賽在台灣,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表示,105年為巴西里約奧運年,正式賽會並將在2016年8月5日起跑,期能藉由今天的賽事啟動儀式,為國際賽事關注度開始加溫,誠摰邀請大家呼朋引伴、攜家帶眷觀賞賽事,以最熱情掌聲為選手加油鼓勵,並請大家將這股對於賽事支持的熱情,持續至為里約奧運集氣,為中華代表隊加油。

中小企總特別顧問及奧會執行委員林廷芳先生也指出,近年來國際賽事在台灣的活絡發展,讓我們深刻瞭解到,體育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舞台!

而在這個舞台,更是需要政府、企業、民眾及媒體等多元資源投入加持,才能更加茁壯興盛,因此,中小企業總會今年很高興有機會加入這個大家庭,希望能協助產業資源的引進,透過北中南分享會及年終與中華奧會舉辦之成果發表會,進行標竿研習及典範擴散,以3月29日即將於台北舉辦的分享會為例,Intel將與體育界分享數位科技與運動賽會的結合,NBA亦將分享本土運動走向全球的經營策略。其並呼籲民間企業,應鼎力支持在台灣舉辦之國際賽事,開創「體育運動與企業」共好雙贏的新局。

體育署表示,2016年將有上百場的國際精彩賽事在台輪番登場,包括甫於2月6日至14日在高雄陽明網球場舉行的WTA台灣公開賽、2月18日至2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ISU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以及3月起即將陸續展開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國際足球總會FIFA DAY足球邀請、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BFA第11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及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等多元賽事,屆時亦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好手齊聚臺灣,同臺競技,以賽會友,相信精彩可期,希望大家進場為中華隊加油之外,亦能不吝為各國選手喝采鼓勵,讓大家感受到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情。2016國際賽事行事曆,歡迎至體育署網站http://www.sa.gov.tw/wSite/mp?mp=11及中小企業總會官網http://www.nasme.org.tw/查詢;相關賽事亦可至體育署「MOE Sports」YouTube網路頻道http://www.youtube.com/moesports搜尋,於線上觀賞網路直播及精彩賽事短片。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