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足球賽 比利時勝英格蘭獲季軍

【2018.07.15/新聞大聯盟報導】世界盃足球賽,比利時在季軍戰以2比0擊敗英格蘭,拿下隊史最佳的季軍,在盧卡庫沒有進球的情況下,法國的姆巴佩、格里茲曼雖有機會靠演「帽子戲法」爭奪金靴,但畢竟難度不小,因此凱恩要奪金靴已是十拿九穩。

比賽開踢不久,比利時的麥尼爾快速推進後,在禁區附近順勢將隊友的吊中球,於比賽第4分鐘送進球門,讓球隊以1比0領先英格蘭。

麥尼爾進球後,成為比利時在此次世界盃成功進球的第10人,比利時這樣多點開花的表現,追平1982年的法國、2006年的義大利所共同保持的紀錄。

第19分鐘英格蘭獲得角球機會,球開出後馬奎爾爭頂成功,可惜頭槌球被比利時守門員牢牢抱住,無法助英格蘭靠擅長的攻勢扳平戰局,上半場英格蘭6次射門、3次射正,與比利時7次射門、2次射正成績相差不遠,但未能成功破門,讓比利時上半場以1比0取得領先。

下半場開踢,盧卡庫於比賽第56分鐘,在禁區附近接獲隊友傳球,可惜球沒停好,未能把握絕佳的進球機會,拉近在進球數上與凱恩的差距,之後他被換下場,確定與本屆世界盃的金靴獎無緣。

第70分鐘,英格蘭的迪亞在比利時門將撲出時有空門機會,眼看射門就要破網,卻被對方防守球員及時清掉,讓比利時持續以1球領先。

領先的比利時在比賽尾聲又有攻勢,哈札德接獲隊友傳球後,帶球甩開多名防守球員,在禁區起腳射門破網,幫助比利時在終場以2比0擊敗英格蘭,拿下本次世界盃的季軍。

比利時過去12次進到世界盃,曾在1986年獲得殿軍,這次靠哈札德、盧卡庫、德布勞內等悍將組成的「黃金世代」搶下季軍,改寫隊史最佳紀錄。

過去14次闖進世界盃,曾在1966年奪冠的英格蘭,這次靠「菜味」十足的陣容踢出超乎外界預期的成績,也讓人對其前景感到樂觀。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