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溫網女單 德國柯貝擊敗小威奪冠

【2018.07.16/新聞大聯盟報導】30歲的德國女將柯貝以兩盤6比3擊敗美國球星小威廉絲,奪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獲勝一刻激動躺地,仰天掩面啜泣。

面對7座溫網冠軍強敵,柯貝攻勢犀利,一開始就破了小威發球局,雖然第4局也遭破發,並被追平3比3,但柯貝之後連拿3局,奠定勝基。

雙方在第二盤互保發球局,直到小威第6局再遭破發,雖然第8局扳回一城,最終仍丟掉這一盤,1小時5分鐘結束比賽。這是柯貝繼2016年澳網及美網之後的第3座大滿貫賽冠軍。

柯貝表示:「我知道在面對像小威這樣的冠軍時,必須盡我最大努力。能和她一起打球一直是一種榮耀,這是我第二次有機會在中央球場打球,每一刻我都非常享受,也謝謝大家在過去兩週給我的支持。」

她也說:「這就像美夢成真。小威妳很棒,妳是冠軍,讓看妳打球的人都獲得激勵。我很確定妳很快會贏得下一座大滿貫賽冠軍,恭喜妳回來。」

36歲的小威原本要挑戰個人第8座溫網冠軍,並追平澳洲女將寇特的24次大滿貫封后紀錄,但看來要達成這項紀錄還得再等等。

「超級媽咪」小威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要對那些媽媽們說,我今天在這裡是為了妳們而比賽,我盡力了。安潔莉克(柯貝)打得非常好,她是個很棒的人,也是我的好朋友,我很替她開心。」

她表示:「這次溫網對我而言非常棒,我很高興能走到這裡。輸球當然很令人失望,但我不能失望,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而現在才剛開始。」

小威雖然無緣拿下冠軍,但這場比賽讓她因為休兵一年下滑至181的世界排名拉抬至第28,重回種子圈。而柯貝的世界排名則拉升至第4。

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以及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今天都到場觀賽,可惜梅根無緣看到她的好朋友,同樣是非洲裔美國籍的小威奪冠。小威和丈夫歐漢尼安都有出席梅根的王室婚禮。

小威廉絲先前受訪時曾說:「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她每年都會來溫布頓看我比賽,替我加油,持續了幾年。」

最新消息

295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