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流行音樂新南向 臺菲首度合作音樂人交流暨媒合會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年再度辦理「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首度帶領多組臺灣音樂產業廠牌及三組臺灣樂團,進軍菲律賓馬尼拉,展開兩國首次落地音樂交流盛會。

此次合作更與當地知名音樂廠牌暨活動單位「HOMONYM」合作,在馬尼拉市區中心大型演出中心「THE EYE」,共同舉辦大型音樂產業雙論壇、交流媒合會、音樂節,及最重要的「臺灣之夜」。本次合作也是菲律賓音樂史上首次與台灣正式的合作交流。

於10月4日當天,邀請菲律賓當地近50位音樂產業相關人士齊聚一堂,其中囊括唱片業、經紀公關公司、音樂活動策劃、獨立製作廠牌…等等。首度赴菲進行商業交流的臺灣廠牌均表示,非常期待當天能與在地深耕的各式產業人士有充份的交流與互動,皆盼能像上回臺馬交流後促成多個成功合作案例,協助兩地音樂產業業者順利接線。期待透過縝密的安排及深度的會面溝通,能有效推進臺菲之間的交流,嘗試找出兩國合作的機會並製造更多新興商業模式。當日晚間移地至馬尼拉知名的音樂展演空間「XX:XX」,舉行精彩的「臺灣之夜」作為壓軸重頭戲。

此次臺灣三組樂團:漂流出口、八十八顆芭樂籽、AprilRed 紅樂團,將代表台灣出席及演出。三組樂團皆有強烈個人風格,在臺灣各自擁有不同的死忠粉絲。來自臺東阿美族的漂流出口,是融合臺灣原住民傳統古調的民謠實驗搖滾樂隊,也是臺灣少見的車庫搖滾風格。八十八顆芭樂籽組團十餘年,嘗試多種音樂風格被評選為「臺灣最佳現場演出樂團」之一。

AprilRed紅樂團則是走遍世界,參與數不清國際音樂節的電子雙人組合,前衛且大膽,這次會以雙人加樂團的形式赴菲演出。盼藉由臺灣三組不同樂風的團體,讓菲國樂迷建立強烈的第一印象進而對臺灣音樂場景產生更多興趣及想像,打開菲人對臺灣音樂的一扇窗。

最新消息

295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