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菲律賓台灣高教展 馬尼拉登場

為積極協助並推動臺菲雙邊高等教育交流,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及駐菲律賓代表處教育組於8月10日、11日在菲律賓馬尼拉SM Megamall辦理「2019年菲律賓臺灣高等教育展」,並於8月13日移至宿霧地區大學校園繞行展出。

此次高等教育展為第二年舉辦,共有來自臺灣32所大學校院參展,參展學校除於現場提供豐富的書面資料外,並有專人回答赴臺留學相關問題。臺灣擁有良好的高教品質,且與菲國在地理上具備鄰近性,首日即吸引超過1600位學生參與。駐菲律賓代表處徐佩勇大使、亞洲三一大學校長Dr. Wilfred U. Tiu、遠東大學副校長Dr. Myrna Quinto、駐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董事Enrique S. Beltran等多位官員及大學校長也到場共襄盛舉。

徐佩勇在開幕致詞時特別指出,我國大學辦學績效卓著,大學教授擁有博士學位的比率超過80%,且軟硬體設備完善,非常適合作為菲律賓學生出國留學的首選。近年來,我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臺菲兩國教育交流日益熱絡,目前有約450名菲律賓學生在臺攻讀學位,再加上學習華語及短期交流的學生,總數逾1600人。透過教育展的辦理,可讓更多具有潛力的菲國年輕學子深入瞭解臺灣高等教育優勢,並選擇來臺學習。

除參展學校用心介紹各校特色學程外,旅菲臺商也熱情贊助抽獎禮品,如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及免費機票等,吸引學生及家長踴躍參加,現場氣氛熱絡。

此外,教育部於108學年度提供臺灣獎學金予14位菲律賓新生來臺攻讀學位,較107學年增加4位;108學年度「新南向培英專案」提供7位名額予菲律賓籍大學講師來臺攻讀碩博士學位,期望透過各式獎助學金及雙邊交流合作計畫,吸引菲律賓優秀青年來臺就學,促進雙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