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南白河蓮花季 熱情登場

台南市白河區公所5月1日上午在白河蓮花公園舉辦「白河蓮花節開幕記者會暨110年白河區清淨家園寫生活動」,由台南市副市長戴謙偕市議員張世賢、沈家鳳、劉米山、蔡育輝、李宗翰等人共同啟動儀式,宣告2021白河蓮花季正式展開,邀請各地喜歡賞花旅遊的大小朋友一起來白河賞蓮花、吃蓮子大餐,體驗農村樂趣。

活動首先由白河國小具有震撼力的太鼓隊進行開場表演,接著由白河區長董麗華說明近年來市府及公所為各位鄉親努力的成果。戴謙表示,白河區好山好水是夏季最好的去處,不僅可以來白河賞蓮,也可以往鄰近的大凍山避暑。

今年的蓮花節開幕記者會特別與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補助的「110年白河區清淨家園活動」聯合舉辦,以白河的蓮花、自然地景、人文等結合環境保護議題為繪畫主題,彩繪出最美的白河蓮鄉風情。

在活動現場,民眾們圍繞著盛開的蓮田,利用畫筆與顏料在一筆一毫之間,將蓮花的美麗姿態記錄於畫紙上,親子同樂之餘更以實際行動宣導永續的生態保育、環境美化觀念,更為今年蓮花季增添藝文氣息。今日活動也邀請了白河、後壁、東山、柳營等地的青農、業者與文創工作者設攤,推廣台南在地優質農產,並有適合各年齡層參與的DIY體驗,非常適合闔家互動。

由於今年水情特別嚴峻,為避免農民的損失擴大,台南市長黃偉哲不久前即指派市府邱副秘書長邀請各相關單位召開白河蓮花產業灌溉水源短缺會議,請區公所速報農業局派員勘查,以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另外,也同步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嘉南農田管理處,協調啟動8口抗旱水井,以供農民灌溉,度過缺水難關。

農業局局長謝耀清表示,最近水情嚴峻,造成農民栽種蓮花的意願減少,今年蓮花的栽植面積大幅下降,總蓮田面積約170公頃。即便如此,今年盛開綻放的蓮花依然為白河蓮鄉映出最動人的美景,期待小而美的「白河蓮花節」,能夠稍微寬慰民眾抗疫節水的緊張心情。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2021白河蓮花季特別以「農村樂遊趣」為主題,配合中央防疫相關集會活動辦法辦理一系列精彩活動,希望大家在疫情趨緩的同時來白河賞蓮花、吃蓮子大餐,讓身心靈都獲得滿足。民政局長姜淋煌也提醒大家,出門仍別忘記做好相關防疫措施,才能玩得開心也確保健康。

白河區公所表示,2021白河蓮花季期間,區公所規劃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動,包含「白河蓮花節田徑競賽」、「包高(糕)中(粽)活動」及「蓮鄉話蓮趣、畫荷扇」、「攝影比賽」等,還有在地青農、蓮花產業相關社團與業者共同推出許多優質的旅遊行程和體驗活動,大家一起行銷白河蓮花產業,支持在地特色農產品。

298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