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屆奧斯卡揭曉 鳥人最大贏家

【2015.02.24/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揭曉,入圍9項的「鳥人」最後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原創劇本4獎,是本屆最大贏家,影帝、影后分別是「愛的萬物論」艾迪瑞德曼、「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眾望所歸的茱莉安摩爾也成為影史上唯一同時擁有歐洲3大影展、英國奧斯卡、金球獎與奧斯卡獎影后頭銜的世界影展大滿貫女星。

「鳥人」墨西哥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在最佳導演獎勝出,是奧斯卡連2年將最佳導演大獎頒給墨西哥籍人士,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的好友艾方索柯朗去年以「地心引力」贏得小金人。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曾以「火線交錯」獲奧斯卡導演提名,「鳥人」中大量採用一鏡到底的手法,具體化他追求「臨場真實感」獲得評審的青睞,領獎時他不忘開玩笑表示,他戴的是米高基頓真實生活中的領結,成功帶給他好運,引來一片笑聲,「感謝所有為美國貢獻力量的墨西哥移民,你們值得擁有這個國家的尊重。」他同時也不忘謝謝感謝工作團隊及夥伴、妻子。

同樣入圍9項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則抱回最佳服裝設計、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化妝髮型4獎。

本屆演員獎,影帝影后艾迪瑞德曼、茱莉安摩爾,以及最佳男女配角J.K.西蒙斯、派翠西亞艾奎特,都是第一次抱走小金人;擊敗呼聲超高的米高基頓獲獎,艾迪瑞德曼飾演的本尊主角史蒂芬霍金立刻在臉書貼文道賀:「演得好瑞德曼,我以你為榮。」

今年頒獎典禮主持人尼爾派屈克哈里斯能唱能跳,幽默言語與穩健台風備受好評,開場的歌舞秀動畫搭配特效華麗吸睛,還向電影「鳥人」致敬,犧牲色相,僅穿白色內褲和黑色襪子就上台,內褲還很緊繃,上台途中還有「進擊的鼓手」亂入、引用該片經典台詞:「這不是我的節奏」,笑翻眾人。

298
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