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 Society Taiwan 2018年終授證儀式

台灣金融圈一年一度的盛會7日於台北君品酒店舉行,CFA台灣分會每年歲末舉辦晚宴,由CFA的持狀人以及受邀的財金界重要人士參與。今年總計有60位新科持狀人,通過嚴峻的3級考試(且符合CFA協會要求具備4年的投資相關資歷),正式取得全球金融界含金量最高的證照-CFA認證創下近年來新高數量。印證CFA證照的專業性與公信力益發受到重視,專業人士願意投入大量時間及心力準備測驗,獲取接軌國際、最具權威、含金量最高的金融分析領域標準認可。

邀請的嘉賓包括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及前花旗環球證券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 Kurz)。此外,華南銀行副董事長林知延、將來網路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立法委員曾銘宗、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新光金控代理發言人李超儒等協會榮譽理事、榮譽顧問及理監事亦出席會員交流。

授證儀式由CFA協會亞太區董事總經理Nick Pollard親自主持,除了授證,楊博閔理事長也在晚宴間頒發榮譽顧問聘書予辜朝明及谷月涵先生,邀請兩位重量級貴賓,加入去年剛上任的第一屆榮譽顧問: 呂桔誠、魏寶生、曾銘宗及李長庚,齊心協力在台灣建構更專業的金融產業交流平台,培養優秀的財金領域菁英,將CFA高標準理念發揚光大。

辜朝明與CFA協會的緣分始於去年10月在台灣投資菁英論壇活動中,擔任下半場主講人,精采絕倫的演說讓論壇完美收尾。今年趁著年度晚宴,再度邀請他以「當前局勢對傳統經濟學理論的挑戰」為主題演講,除了舉例說明經濟學理論與現實的差異,他亦探討自由貿易理論中學界未曾徹底討論的關鍵假設,並指出這些即是川普能挺入白宮的主要原因。在台下熱烈掌聲中,CFA協會亦頒予其2018年「年度卓越貢獻獎」。

接著,CFA台灣分會於年度晚宴首度頒發「非凡成就獎」,給外資圈的「台灣先生」、甫對外宣布退休的前花旗環球證券董事總經理兼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谷月涵精研台港等大中華區市場逾20年,是外資圈輩分最高的證券分析師之一,他以外國人的身分將畢生精華歲月都奉獻給台灣,甚至連退休後都將住在台灣,「台灣先生」的美稱以及「非凡成就獎」得主皆可謂實至名歸。

為激發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財金菁英行列,CFA協會亦不遺餘力培養優秀人才,每年協會邀請全球各地頂尖大學參與投資研究競賽(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分為本地比賽(Taiwan)、區域性比賽(APAC)和全球決賽(Global)。今年台灣區比賽經過激烈的競爭已於10月選出8組隊伍晉級決賽,決賽預計於12月22日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將選出冠軍隊伍代表台灣參加CFA亞太地區競賽,透過與全球頂尖學生的國際交流,學習課堂外的實務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楊博閔理事長再度感謝所有理監事與會員們的支持,並邀請在場所有金融圈舉足輕重的意見領袖,持續推廣金融業的道德標準、專業知識以及職業價值,壯大CFA台灣分會能量。

最新消息

296
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