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三新委員同意案 國民黨擬退回失敗

行政院提名王正嘉等三人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立法院會6日表決通過,將人事同意權案交付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審查。

NCC委員蕭祈宏、鄧惟中、孫雅麗任期將於7月31日屆滿,行政院4月28日宣布提名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等三人接任,函請立院審查。

程序委員會3日開會討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NCC是獨立機關,但外界有很多質疑,孫雅麗等三人任期還有近三個月,是否現在就要急著處理,應該要有更多溝通協調,但這項人事同意權案仍排入院會報告事項。

院會上午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所提第115案,也就是王正嘉等人人事同意權案,擬將此案交付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國民黨立院黨團則提議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民進黨團對國民黨團的主張有異議,院會主席、院長游錫堃宣告進行表決,表決結果國民黨團提議未通過,全案照程序委員會意見通過。

最新消息

295
203